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31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率: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上海市委部署安排,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1、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当前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要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确保全校师生人心安定和校园稳定。

  3、认真贯彻落实好上海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教育教学规律,针对寒假和新学期开学特点,提前做好师生集中返校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我校师生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二、筑牢阵地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面临的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二级党组织要对标有关防控工作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差距短板,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耐心细致引导党员和师生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营造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统筹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举措。

  2、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釆取行动,认真做好师生情况排摸、统计报告等工作,严格做好留校师生管理,落实除留校师生外其他师生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对离沪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师生要加强联系,对有访问疫区经历、接触疫区人员的师生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联系登记和隔离观察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3、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和师生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强联防,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4、二级党组织要多渠道主动联系重点防控师生,对于出现困难的,及时予以援助,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师生带来的影响。

  5、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广大党员要带头作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2、广大党员严防严控,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预防,发现自己或身边人出现疑似症状,要沉着应对,确保及时就医。

  3、广大党员要带头健康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4、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学校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并主动参与到学校和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斗争中去,在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

  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考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依法依规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优势,通过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