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关工委2017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率:


1020日,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全体关工委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世平主持会议。

李世平对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实现国家强大富强的主力军。关工委要在引领青年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认同、在保证党员发展质量中发挥作用;要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谈话发现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关口前移、把控发展党员质量;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指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做好各项基础工作;要在关工委工作上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共同关注、协同工作,形成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组织部副部长、关工委副主任郎莹君汇报了关工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介绍了关工委队伍组建与筹备情况。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建督导员的职责。会上讨论通过了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建督导员拟聘人选名单,各成员单位就如何协同推进关工委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形成了共识。

为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年初关工委办公室对上海各大高校关工委队伍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结合学校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今年4月出台了《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实施办法》,9月充实调整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此次会议是新校成立后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