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率:

2019116日上午,在徐汇校区1号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市纪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组、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的有关同志与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世平主持。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首先,李世平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报告,表示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专题会通报学习李强同志重要批示、相互谈心交流、多渠道征求师生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市委巡视组、市教卫工作党委三大主体责任检查反馈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巡视整改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在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带头下,党员领导干部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查摆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能够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员领导干部也开展了批评,并提出了中肯实在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对照检查与相互批评,促使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同时,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履行保密责任、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管辖范围内有特殊资源的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对个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等问题,逐项作出说明。

会上,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组长庄炜对学校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方面的特点:第一,会前工作到位、准备充分。学校领导班子会前通过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召开干部代表、教师代表、教代会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5个专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执行。第二,学校党委牢牢把握领导直接要义。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开展学习,在广泛征求意见与开展谈心谈话中,主要领导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开门见山,敞开心扉,要求每位同志提意见,起到了带头作用。第三,会议进度从严从实、严肃认真。学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他对学校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理顺问题,形成具体的责任清单,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要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的方向,从具体的时间节点入手,以过硬的措施,认真抓好下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做好汇报和通报。第一,进一步听取党内党外群众的意见,要认真规范这次民主生活会好的做法,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在学校一定的范围内认真做好通报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内民主生活。第二,在民主生活会结束后15天内,将会议情况向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进行汇报。

最后,李世平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小结讲话,感谢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督导组、上级单位对学校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检查与指导,并表示将会把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学校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给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推进和开展起到示范性作用,使得学校工作能够上下形成合力,共同地为学校的发展改革出谋划策,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我们学校的期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