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 校园网主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5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率:

1214日上午,学校在浦东校区行政楼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代表、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督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

会上21家二级党组织书记就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开展评议和测评工作。述职中,书记们既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剖析问题及原因,并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李世平在讲话中首先点评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履行情况,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即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理念上更加明确、查找问题更加聚焦。他就如何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放首位,牢牢把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教育的讲话精神,落脚点在立德树人,培养合格接班人。第二、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体制机制保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三、始终牢记和履行“三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机制。在“三同”推进过程中,形成知责明责、履职督责、述职问责的责任闭环体系。

党委副书记文选才重点从意识形态方面对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五个方面的希望: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深度。第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力求考核平稳有序。第三、要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完成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的编写。第四、要守住意识形态的底线阵地。第五、要重视新媒体建设和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景春根据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及前期调研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方面的工作,并给予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做扎实。第二、要迈开四责联动机制的步伐,围绕一岗双责的推进研究实施办法。第三、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握重点,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对本单位八项规定、财经监管、风气建设、人员离校管理等方面做好风险防控。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务公开、廉政公开,特别是违纪问题的处理要及时公开通报。

分享到:
相关信息